璐娘就是SuperYvette

希望我的文字可以带给你快乐( ´▽` )
白信补档群:599999160
黑篮补档读者群:82067720
暂时不开放约稿喔。
感谢每一位愿意留下评论的天使🙏🏻

目前长期蹲坑:王者荣耀·主白信辅all信·天雷信/白

其他主食坑:伪装者·楼诚 | 黑子的篮球·all黑子

黄濑凉太球技测评&人物性格分析(不含Extra game及Zone)

这分析贴写到后面居然写成了抒情是怎么回事!我明明只想站在客观角度去说的……



话说这个分析我也是老早前就想写了,准确的说黄黑战之后就忍着没发。


黄黑战之后主吧爆发了一系列的主角光环论,大抵是说不明白为什么诚凛可以赢下海常,然后直接往阿哲的脑袋上扣了个主角光环不败定律,于是我想拿下面的话先糊一脸再说。

然后我们聊聊黄黑战。


首先一点必须要特别夸奖一下黄濑濑……这孩子跟队友配合的非常不错,自身也突破了内心瓶颈带领海常在一直往前走,单从这方面来说我最佩服黄濑,因为感觉他是一个人撑着海常(当然也有其他队友,但是在心理上感觉他是真靠自己的)。

之后又爆发了perfect copy,能力给人的感觉是瞬间完爆了其他奇迹几个人(队长除外),然后就有人不高兴了,黄濑濑这么强海常咋还会输……


其实不是说王牌强,这个球队就会赢。

青峰单打实力强不强?在青黑二战结束后,阿大也和阿火私下打了球,结果是阿大完爆了阿火,1v1上赤黑战前夕的阿火是打不过阿大的,那为什么诚凛会赢桐皇?其实一个道理,输赢不能完全取决于队伍的王牌。


海常输给诚凛主要是这么几点原因。

个人分析为:

1. 30%原因输黄濑的脚伤,之前灰崎君的铺垫已经暗示了脚伤会让黄濑拖后腿,黄黑战上,黄濑因为伤病离场那么久免不了让队伍陷入一阵低谷。

2. 30%原因输在了队伍配置上,海常几乎是全员依赖黄濑一个人,当然我不是说其他前辈们不好,但是除黄濑外,海常队员们的个人能力与综合实力要比诚凛的日向木吉他们普遍低一些,特点不够分明。如果队友再强势一些,黄濑也不会被逼到一定份儿上去接受合作……当然还是很高兴看到黄濑学会了teamwork后享受与前辈们一起打球的样子~

3. 40%原因输在了黑子的智商战术与对黄濑的熟悉上,毕竟太了解黄濑的行为习惯与打法。黄黑战最精彩的一部分我觉得就是最后的几秒钟,黑子单凭对黄濑的观察与了解,为他一个人部署了全面的攻略战,预测出了黄濑每一个动作。我觉得黑篮里除去赤司外,黑子是最懂得战略部署的孩子了,这也是为啥文章里我想把黑子放到新潟当队长的原因之一,黑子有做队长的天赋=v=


而且黄黑战上没有任何一个人进入zone,连阿火都没有。并不是说黄濑的能力不够所以没把阿火逼进zone,如果真的爆了zone,这场比赛就完全变味了。


至此,我希望有些人能理智面对海常的输球,理智评价这场比赛,也理智地评价黑子是否真的有光环附身。

如果卷子真的想给他来个光环,何必还要火神的存在,直接让黑子进zone,一扇门两扇门三扇门,全给开开不就得了,何必辛辛苦苦打成那样子。

我佩服黑子就是他的勤奋努力,以及用智商弥补体能缺陷这几点上。

如果说用脑子打球也算是开挂的话,那我觉得我也无话可说了,不在一个频道上。


说完黄黑战-v-我想分析一下黄濑濑这个人~


黄濑凉太这个人给我最直观的感觉就是几个点:


外热内冷。看似平易近人,骨子里是抹不掉的凉薄。不喜欢多惹事,却又是最不嫌事儿大的。情商智商均高得离谱,但又讨厌动脑子。自尊心极高。求胜欲极强。崇拜强者。心思细腻,对待认可的人会极为上心。


黄濑的性格属于爱憎分明型的,我认可的人我能捧在手心里宠到天上去,我不认可的人,能从头到脚损到地底下去,从称呼到表情全给你体现出来。

我记得以前看到说,黄濑的座右铭是“诚实对待自己”,其实真的和他的性格相当贴切啊。就算戴着个面具做人,心里依然敞亮如镜面,什么都看得清清楚楚明明白白。


帝光时期的黄濑有点熊孩子潜质,就是我之前说的不喜欢多惹事,却又是最不嫌事儿大的,单从比分游戏上来看,虽然卷子没有明确说这个游戏是谁提出来的,但十有八九是黄濑本人,当时讨论这个11111比分游戏的只有黄濑青峰紫原三人,如果是青峰提出来的,以他当时的性格绝对会大大咧咧满不在乎地承认,紫原则是不会主动提出这种想法,但会因为有意思而顺从地跟着玩。黄濑提出这个游戏的几率非常大,青峰他们应该是清楚的,但也不是那种把黄濑给爆出来的人。

所以那时候的黄濑的确有点不嫌事儿大,但相对青峰大渣和赤司,他还是非常聪明没有给予黑子直接伤害的人。在黑子去了诚凛后也是唯一一个主动跟了过去提出一起打球,并且始终没有放弃黑子的人,好好好,前后一对比,黑历史可以抵消点了23333


再来说说,关于黄濑的人设。不少同人里面都把他放在了狗狗与忠犬的形象之中,但就我个人认为……好像黄濑并不是一个狗狗一样呼之即来招之即去的人。

叫他二黄的人很多,但是二归二,别忘了黄濑的自尊心是极高的,首先他的自尊心就会抗拒,如果他表面上很开心的话,那么他的内心十有八九是愤怒的,再或者就是他根本不把你当回事。

比如他眼里的灰崎,他眼里围绕在身边犯花痴的外貌协会,还有所谓的“女友”。


黄濑性格很多变,诚凛第一次去海常打练习赛的时候,黄濑亲自跑出来迎接黑子,就怕黑子没来过所以会迷路,然后各种热情得不得了,眼里除了黑子根本容不下诚凛其他的人。从细节上看,黄濑对待黑子温柔得简直让人起鸡皮疙瘩,细节处处替你想到替你照顾到,耐心的不得了。但是一提到火神,那副温柔带笑的表情瞬间就冷了下来,颇为认真地说“我也不是那么好说话的人”,“既然是小黑子认可的人……”等等等等的来表现出他此刻并不高兴的心理状态。

这变脸比翻书还快啊23333

之后的黄黑练习赛,在诚凛频频进球后,黄濑的自尊心开始大爆发,此刻的他另一大隐藏属性暴露无遗,就是“不想输”这种决心和信念,这也是后期黄濑突破瓶颈,带领海常大步向前的重要因素之一。


最后说说黄濑的实力。


就我而言,评价黄濑的话这句话比较合适:这个球员,永远别想用“不可能”,“做不到”这样的词去否认他。

因为黄濑凉太是奇迹里拥有最大潜力的,综合来看的话,他的实力应该算是仅次于赤司之下,与青峰持平(或超越)的存在,且差距不大。


不过不能说黄濑就是最强,也不能说他就是最弱。


说最强主要是因为有人觉得,黄濑的copy能力已经逆天了,在未觉醒的状态下可以和青峰打个平手(还未掌握复制奇迹世代能力的情况下),之后觉醒了连赤司的技能都能够模仿。如果后期的黄濑再进入zone,那画面太美了简直可怕,完完全全的放电皮卡丘。但依然不能说他就是最强。之前黄灰战大家都认为黄濑的perfect copy(谐音好像拍飞的科比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只能维持5分钟,这个是他最大的弱势。

然而紧接着而来的黄黑战,黄濑开场直接进入写轮眼卡卡黄的状态,开了3分钟,被对手判断只有2分钟就要到极限了。结果后来足足持续了4分钟之久。 


这里必须要强调一下,延长copy时间,绝对不是开挂。


作为一个理科生……让我这么解释一下下:


假设黄濑的体力为100点。

进入copy状态后每1分钟消耗20点体力,那么5分钟的期限,他的100点体力消耗光后就得从copy状态中被迫出来。

后期为什么可以持续7分钟乃至更久,不是因为他从皮卡丘进化成了雷丘(滚),而是他的体力消耗下降了。

本来预计只能再开2分钟的体力,持续4分钟之后随着比赛结束而结束(也就是说这4分钟是最低限,如果比赛没结束,黄濑的copy状态也有可能继续保持)。

也就是说,100(总体力)÷20(每分钟消耗体力)=5(copy的时间总长),到后期就变成了100÷x(x<20)>5。

相当于黄濑从1分钟消耗20点体力,变为了1分钟消耗15点(或者更低)体力,从而延长了copy的时间。


说白了就是黄濑对copy的控制能力更进一步,让自己的体力消耗降低。

体力消耗的降低属于他本身能力或者技巧的提升,这个消耗度会在这之后保持水准而不会缩回原先的高消耗。


再来,说说看黄濑的速度。

奇迹的世代里青峰是公认的速度第一,当然我也考虑了一下赤司,其实在篮球场上腿短的人(我真的没有任何的贬义)在速度上是有优势的,腿越短跑得越快,直线跑是腿长的优势,但球场上不可能保持直线跑,这种情况下考验折返跑等等的能力,腿短就有优势了。但是这里的青峰太逆天,反射神经强悍得一塌糊涂,掩盖了他腿长跑不过腿短的劣势了。

除了青峰,就只有黄濑是被刻意提到过速度快到惊人的第二人了。

黄黑战最后几秒钟,黑子逼黄濑使用了所有奇迹世代的技能后进行了反击,阿火拿到球后已经开始往回冲,与海常的人迅速拉开距离,篮下的黄濑当时是离他最远的。

这里黑子的设计非常好,诱导黄濑让他学会传球,然后让他得分,而这个得分的姿势会让黄濑调整重心不便,更难追上已经跑过半场的火神。

话说有人记得吗……原著说过,笠松是奇迹之外速度最快的人,当然有没有火神快我不知道,当时笠松都追不上火神了,这时候一道闪电(什么比喻……)擦过笠松的肩膀直接追过去了。

就是黄濑凉太。

然后以绝对不可思议的速度,超越火神,率先到达篮下,并且进行盖帽的准备。


被瞬间超越,这绝对算得上是压制。


所以黄濑除了自身复制的天赋外,速度是另一个可怕的杀手锏。


最后的最后-v-总结一下黄濑。


我无论任何时候,对黄濑都抱有了极高的期待,因为他很难让人失望。


青峰觉得不可能做到的事情,黄濑做到了。

在与桐皇的比赛中,最后几分钟里海常落后了17分,通常就是大家说的“垃圾时间”,大势已过,队友都放弃了,但是黄濑还是一个人做到了大逆转。

而黄濑觉醒perfect copy从五分钟,到带着脚伤突破了5分钟的极限,也只是短短不到一天的时间(perfect copy才刚刚觉醒,第二天就打诚凛,还顺势突破了极限),这么短的时间差,黄濑的进步却是肉眼可见的。


所以我经常说黄濑和黑子是同一类人,在实战中突破自我,激发潜能的类型。


从当初的一个人背负全队的希望的海常的王牌,到融入了球队懂得共同进退学会配合的海常的黄濑凉太,无论如何他的进步都是很棒的。


胜利是王牌要负担的责任,而失败了那是队长的工作。王牌只要向前看就好,笠松说的这句话,是改变了黄濑的原因之一。


“如果身为王牌不能带领球队获胜,那还有什么的意义呢?”


敢问当时的奇迹里,还有谁有这样的觉悟?这句话说出来,我想黑子一定非常的欣慰。

青峰直到最后都在为了个人享乐而打着篮球,紫原对篮球表里不一心理素质偏弱。

这样的黄濑,他贯彻的篮球是必须要得到肯定而不是质疑的。


尽管海常在W.C上惜败,但让每个人都看到了继赤司之后正式展现出领袖气质的黄濑。


相信黑子也是深深的明白这一点,也将黄濑的成长与努力,一点一滴看在眼里。

所以才会说:


海常的黄濑凉太,是最棒的球员。


评论(57)
热度(1392)
  1. 共6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璐娘就是SuperYvette / Powered by LOFTER